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吉林动画学院对推荐参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的公示

首页 >通知公告

上传时间:2020-11-18 16:13:00

发布:xxgkjw

各单位:
按照《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初评工作预方案(高等教育类)》文件要求,我校教材建设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评审范围和条件,组织了校内遴选和推荐申报工作。本次共遴选符合参评条件且资格审查合格的先进个人1人,具体信息公示如下:

姓名 职称 学历 出生年月 职务 申报人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李四达 教授 研究生 1960.01 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 李四达,男,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理学硕士,加拿大布鲁克大学 (Brock University)生命科学硕士。曾先后在中央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任职任教,并曾在万科集团下属广告公司SIMS等企业担任设计师和设计总监等职务。
主要社会兼职:教育部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研究会数字创意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数码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专业评委。
李四达教授长期从事数字媒体艺术、交互与服务设计、动画等专业教学和科研,已出版“十一五”和“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数字媒体艺术概论》(第1版,2006;第2版,2012;第3版,2015;第4版,2020)。2007年,该书荣获教育部“普通高等院校精品教材”的称号,是国内数字媒体专业本科及研究生的主要参考教材。
李四达教授还出版其他专著、教材共11本,其中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10本,有《数字媒体艺术史》(2008年)、《迪斯尼动画艺术史》(2008年)、《交互设计概论》(2009年)、《数码影像概论》(2010年)、《新媒体动画概论》(2013年)、《幻想艺术概论》(2015年)、《交互与服务设计:创新实践二十课》(2017年)、《数字媒体艺术简史》(2017年)、《服务设计概论:创新实践十二课》(2018)和《交互设计概论》(第2版,2019),中国铁道出版社出版1本《艺术与科技概论》(2019)。
李四达教授曾独立承担科研项目和参加学术活动4项,并在《装饰》《电影艺术》《艺术设计研究》等核心期刊和《艺术与设计(理论)》等省级及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2篇。
 
公示时间为2020年11月19日—11月25日。各单位对公示教材存在疑问或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教材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唐 莲    电话:0431-81310822    举报邮箱:28346109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