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2020中国•吉林国际大学生影视交流展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0-09-30 10:29:00

发布:xxgkgj

    
 

       为促进国内外友好院校间影视专业的学习交流,搭建影视创意交流平台,提高师生创作水平,探讨青年电影人成长模式及创作方向。由吉林动画学院、意大利巡回电影节主办,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承办,吉林省电影家协会具体指导的吉林动画学院建校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2020中国·吉林国际大学生影视交流展今日在吉林动画学院艺术中心启幕,开幕式由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刘军谊院长主持。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院长 刘欣
 

    开幕式上,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为此次2020中国·吉林国际大学生影视交流展致辞,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展,促进国际高校间影视专业的学习交流,为青年电影、电视、新媒体人搭建影视创意交流平台,为未来影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启发新思想、拓展新思路、开辟新渠道。

 

 

交流展评审组组长 宋江波
 

 

       交流展评审组组长宋江波表示,电影人的“追梦”之旅永远在路上,电影传承文化,影响着一代代电影观众的价值观。聚焦亚洲电影教育、电影产业的发展,培养电影产业的栋梁人才,一代代电影人在奋斗中“筑梦”前行。
      
开幕式后,吉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任白,吉林省传媒学会会长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院长张文东,吉林省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导演、制片人赵醒夫, 原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导演关音光等业内专家、学者在艺术中心长白厅参加了以“新媒体背景下影视教育与创作新生力量”为主题的座谈会。
 

 

 


 

 

       参与观展的师生表示,此次展映作品质量很高,各部影片中的镜头语言与拍摄手法也对自己专业提升有很大帮助。纪录片《与水共舞》通过电影的艺术形式来观察舞者与水的关系,产生无限的动作和舞蹈潜力;动画短片《万点恶墨》以独特的创作视角、浓郁的中国水墨绘画结合现代动画语言讲述中国故事;抗疫短片《春天里,等你回家》描述了从苦难中迸发出来的爱的力量与生的希望;几部作品各有特色,观展现场时时响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影展得到国内外友好院校的大力支持。来自意大利、韩国、泰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高校分别报送了题材多样、内容丰富的参展作品200余部。作品分为微电影单元、动画短片单元、纪录片单元和新媒体短视频单元4个单元。本次展赛评审委员会将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作品主题立意、故事构思、情节设定、拍摄技巧等方面综合评选出优秀影片,评选结果将于一周后在吉林动画学院官网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