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2020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圆满落幕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0-09-22 10:08:00

发布:xxgkgj

       历时14天的创意碰撞,跨文化的“携手作战”,北京时间2020年9月17日下午13时,由IAC国际动画挑战赛组委会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2020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闭幕式在“云端”正式落下帷幕。作为贯穿“驰骋天地 畅想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建校20周年系列活动的亮点项目之一,2020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在国际动画专业高校中引起广泛关注,备受好评。
 


 

       大赛首次采取了在线上开赛、组队创作以及闭幕的方式进行。组委会将来自吉林动画学院、英国利兹艺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加拿大安大略艺术设计学院、泰国兰实大学等国内外9所高校的44名参赛学生将进行混合编组,组成每组4~5人的国际学生团队,针对命题进行分组讨论、创想主题、构思故事、设计角色、绘制分镜、讲述故事、制作动画、合成剪辑。经过各组国际学生团队14天的密集交流与联合创作,创作完成了9部主题、风格迥异、精彩绝伦的链式动画作品。  
 

    
 

       大赛紧紧围绕“天方地圆”为元素的创意主题,评审标准关注链式动画作品的故事创意、美术设计、动画技术、动画表演、动画语言和创新性。通过组委会评审,由中国吉林动画学院学生任组长,英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学生为组员的A组项目团队所创作的链式动画作品《蟾蜍》,以中国风蟾蜍招财为主题,象征着阴阳两极的小人与蟾蜍之间追逐、融合的故事,艺术风格鲜明,动画基础扎实,获得了由吉林动画学院和IAC组委会联合颁发的2020 IAC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大奖。
 


 

       “我们学校的9名学生分别在9组里,组内每个组员都来自不同的国家,虽然只是完成一个20秒的动画,但在创作过程中,不仅考验学生故事创意、快速设计和语言交流能力,更锤炼了国际学生团队的合作精神、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作为本届大赛的指导教师之一,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田建民教师表示,IAC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对动画专业的学生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提升和展示自己的机会。
 


 

       动画艺术学院2017级影视二维动画的学生胡潇洒参与本届大赛担任了A组队长,并获得一等奖。她告诉我们,通过比赛让她认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队友,与队友们在动画制作上互相学习、沟通,在生活上也互相关心,真诚相处,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和他们见面;由于全程是英语交流,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口语锻炼机会;而在动画专业学习上的实战练习中她看到了其它人身上的的闪光点,融合队友们的创意和想法进行创作更让她感到受益匪浅。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动画艺术学院院长罗江林
 

       建校20年以来,吉林动画学院始终站在国际教育、产业前沿谋篇布局,吸纳人才资源、释放吉动价值、促进国际融合。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动画艺术学院院长罗江林在闭幕式上表示,2020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通过国际知名院校间师生的专业交流,不仅促进了学生国际就业和留学发展,加深了学生、指导教师之间的友谊,也让我们彼此对各自的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IAC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虽落下了帷幕,但这不是结束,而是我们友谊的开始,希望参赛的各学校领导、教师、同学能够来到中国长春吉林动画学院,与我们面对面地交流、创作,共同推进原创动画产业的发展。
 


 

       通过本次大赛,促使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建设迈向国际一流行列,同世界先进高校和文化创意产业接轨,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吉林动画学院“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学术地位和社会声誉,向国际知名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