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赴香港参加第28届香港国际影视展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4-03-18 14:00:00

发布:xxgkgjzx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28届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于3月11日-1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该影视展是亚洲跨媒体、跨业界的领先影视娱乐贸易平台之一。此次影视展共吸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50家参展商参展,现场设有30多个地区展馆,展示大量最新电影、电视剧和动画作品。影视展期间,举行30余场精彩活动,包括影视娱乐企业的发布会、电影巡礼、研讨会、交流会和试映会等,为全球各地的业内人士提供一站式最新行业资讯。

AI未来学家、OpenAI前产品上市策略主管Zack Kass做《剖析AI未来在营销方面的应用》的主题发言

       作为香港特区政府“艺术三月2024”的活动之一,活动云集业界领袖及环球展商,展示最新影视作品和科技,分享环球业界议题,促进业界拓展国际市场新机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寰亚、英皇电影、安乐影片、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哔哩哔哩、华策影视、正午阳光、爱奇艺、腾讯等多家影视制作公司设立展位展示旗下最新作品。同时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也在展会上展示最新电影创作应用的人工智慧、视觉化和人机互动技术。

       吉林动画学院受香港贸易发展局邀请,携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北京释梦映画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吉动盒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参加此次活动,旨在开阔国际视野,全面推进影视领域的国际合作与推广。本次展会,全面了解香港国际影视展情况、AI技术对影视行业的推动,从国际影视产业发展、影视特效技术、衍生产品开发、影视作品授权等多方面洽谈合作,重点推介包括即将上映的3D动画电影《疯狂电脑城》、原创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系列和相关衍生产品,以及影视特效技术合作。代表团与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泰国、菲律宾、中国香港等国家、地区参展企业进行合作洽谈,展现了学校动画、影视制作方面的实力,不仅有利于我校更深入地了解国际影视行业的发展趋势,也使我校对自身作品的定位与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向国际影视行业充分展示了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的人才培养质量、制作水平和发展前景。
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参展代表合影
 

展会交流洽谈现场

 
       展会期间,我校也与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就师生联合创作、研学活动、学生交换学习等项目进行深入洽谈,期待双方后续全面合作。

副董事长刘欣与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代表合影留念

 
       吉林动画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致力于开发自有原创IP,积极参与各大国际展会,通过在国际舞台的品牌输出,提升吉林动画学院在国际的影响力,并深入推进国际合作,积极推动吉动原创IP走入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