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2024 Global Game Jam-中国·长春-JAI站圆满落幕!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4-01-29 18:41:00

发布:xxgkgjzx

       1月28日,Global Game Jam - 中国·长春-JAI站全球游戏创作节在吉林动画学院圆满落幕!闭幕式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举行,19支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共同参加了闭幕式活动。经过48小时限时主题创作,共有17支队伍成功完成了各自的游戏作品。

 

       Global Game Jam

       Global Game Jam是在48小时极限状态下对选手们的技术实力、创意表达、团队协作、语言沟通以及组织协调能力的多重考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头脑风暴,共同商讨设计思路、解决困难问题、挑战自我、努力创作出优质作品。本次活动也邀请了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互娱事业群、祖龙娱乐公司及多位资深教师,共同组成智囊团队,为选手们保驾护航。


部分优秀游戏作品展示


智囊团指导教师为部分选手指导创作

 

       闭幕式活动结束后,所有完成比赛Demo制作的队伍通过“线上分享,线下路演”的方式,面向所有团队展示了他们出色的游戏作品,并由智囊团队的负责老师进行点评。每个团队都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水准和创新能力,引发了众多选手的赞叹和共鸣。指导教师们也对部分优秀游戏作品的独特之处和创新之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其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选手们对通灵按键小组创作的《Make me Laugh》的主题呈现给予高度评价;Banan小组创作的游戏《机器人会梦到赛博小丑吗?》,让大家直呼很有想要挑战的欲望;还有葫芦娃天团小组创作的游戏《双龙戏珠》、超能陆战队小组创作的游戏《笑颜点燃者》都独具特色。

部分优秀作品引发选手的广泛讨论

 

        分享会后,选手们开展了自由交流与互动,以此不断提高自己的视野和水平,并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优质伙伴。

       本次活动是游戏开发爱好者的创作盛会,不仅为数字媒体艺术和技术的领域提供了一个卓越的交流平台,还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较高的文化修养、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创作表达能力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在此基础上,诞生了一批优秀的游戏作品,为后续搭建国内外游戏开发者交流平台、发掘优秀创意和人才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吉林动画学院作为本届Global Game Jam中国区唯一的高校站点,不仅进一步彰显了“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也促进了各高校间、校企间的赛事交流与合作,更对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文化创意表达、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