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喜报 | 我校获批2022年教育部“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2-10-14 09:47:00

发布:xxgkgjzx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立项结果,我校申报的“漫”话中国--以国风漫画形式传播中国文化-吉林动画学院国际冬令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申报并获批此项目,更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吉林动画学院的认可,对学校“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的肯定。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面向全球中文爱好者举办的线上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

 


 

吉林动画学院作为一所艺术类高校,始终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传播优秀艺术文化,为祖国培养优秀艺术人才。此次项目,吉林动画学院通过“漫”话中国--以国风漫画形式传播中国文化为主题,以“线上直播课程+录播课程”的学习形式,满足海外学生学习实用汉语、了解国风漫画以及进一步体验中国文化的需求。

 


 

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职能,是开展国际传播的一支重要力量。汉语为桥,中文筑梦,作为培养艺术人才的摇篮,吉林动画学院定将结合自身特色,通过此次项目传递好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国风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