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吉林省首家丨吉林动画学院加入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2-06-24 09:15:00

发布:xxgkgjzx

      日前,吉林动画学院应邀参加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会员大会。会上,联盟主席Mariana Amatullo女士宣布吉林动画学院与其他21家新会员单位正式成为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员单位。我校成为吉林省首家加入该联盟的高校,这是继学校设计与产品学院视觉传达设计、艺术与科技两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的又一喜讯。

 


 

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 International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Art, Design and Media) 是全球领先的艺术和设计教育与研究协会,也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确认的全球唯一的国际艺术院校联盟组织。其宗旨是为高水平的设计艺术和设计教育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发展至今,已经拥有包括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中国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来自63个国家的350所国际知名艺术与设计院校成为该联盟会员单位。

 


 

会员大会上,各成员单位通过投票选举出新一届的联盟主席、执行委员会。选举工作中,各机构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进行选举,以实际行动迎接本届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为联盟未来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本次会员大会的重要环节之一,此前,我校诚挚邀请联盟会员单位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共同参加了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新会员大会。会议由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提供平台,我校国际合作发展中心统筹组织,设计与产品学院共同参与。会上,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分享了作为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老会员以往参加活动的经验,并表达了未来希望与吉林动画学院设计与产品学院携手开展多样性的合作。

 


 

成功加入联盟是我校设计学科在国际化交流与发展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为学校设计学科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更高、更广阔的平台,将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国际顶尖设计院校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加快吉林动画学院国际化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