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喜报 | 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短片《万点恶墨》 获第18届维尔纽斯国际动画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2-06-01 16:38:00

发布:xxgkgjzx


 

日前,第18届维尔纽斯国际动画电影节在立陶宛维尔纽斯举行,我校动画短片作品《万点恶墨》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第18届维尔纽斯国际动画电影节

评委会特别奖获奖证书


我校客座教授德米特里·盖勒(俄罗斯)

 

《万点恶墨》由我校客座教授、俄罗斯著名动画导演德米特里·盖勒执导,与动画艺术学院师生联合创作完成。2010年起,德米特里教授多次来到吉林动画学院,期间带领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创作了《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长城脚下的小池塘》《鱼·游泳的人·船》等多部优秀动画作品。《万点恶墨》是继《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获第十四届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最佳影片大奖”后,我校优秀动画短片作品再次登上国际顶级舞台。
 

 

动画短片《万点恶墨》海报

 

 

截至目前,我校首部8k级超高清中国水墨动画短片《万点恶墨》共计入围包括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加拿大渥太华动画节等32个国际顶级赛事,并荣获第26届俄罗斯苏兹达尔动画电影节评论家选择--最佳作品奖(白象奖),评审组投票第一名,独特艺术魅力等三项大奖,以及波尔多俄罗斯电影之夜最佳剪辑奖等。这些奖项是国际平台对我校教学与产业有机结合的认可,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更是对我校学、研、产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优势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