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第六届图像小说节长春站活动圆满收官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2-05-25 16:34:00

发布:xxgkgjzx

       5月24日14时,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图像小说节长春站”国际漫画交流活动于线上圆满收官,众多中法重量级图像小说作者和行业嘉宾带领大家走进漫画的世界,感受“第九艺术”的魅力。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比利时漫画家埃里克·朗贝,布鲁塞尔-圣吕克艺术高等学院教师、比利时植物图鉴式漫画文本作家菲利普·德·皮埃尔、法国漫画家阿涅丝·奥斯塔什以及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常务副校长刘振华、副校长王春利和校长助理彭巍等嘉宾领导相聚在云端,通过线上直播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官方微博公众号法国文化实时分享的方式,与吉动师生、广大读者们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交流。我校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主持会议。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图像小说节”是“中法文化之春”活动一项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是中法漫画发展的桥梁,中法人民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重要纽带。尽管受疫情限制,我们无法相聚在长春,相聚在吉林动画学院美丽的校园里,但艺术没有国界,希望中法两国艺术家们的交流能为同学们打开全新的创作视角,并在2022年创造出新的合作方式,在全球范围内构筑漫画艺术的桥梁。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在致辞中首先对线上嘉宾们的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长此以来给予吉林动画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吉林动画学院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始终保持着友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并已成功举办了5次中法漫画论坛,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通过长期举办,可以让图像小说节发展成为亚洲一流的学界和业界的盛会,吉林动画学院将为为各国漫画家和漫画从业者提供一个开放、互利的交流合作平台。

 

 

活动中,漫画家埃里克·朗贝先生和漫画文本作家菲利普·德·皮埃尔先生指出,漫画创作需要交流和对话,需要找到优秀的合作伙伴。法国漫画家阿涅丝·奥斯塔什女士也分享了现实世界与漫画创作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嘉宾们诚意拳拳的分享和同学们对漫画创作问题的积极提问,迸发出大量优秀的新锐思想的碰撞,在对话中凝结出世界漫画发展蓝图,在交流中建构起世界漫画的璀璨未来。
 


 

本次图像小说节的成功举办,使学生们更进一步了解世界漫画发展态势,提高了广大吉动学子的学识修养和创作眼界,体现了吉动师生的专业态度和专业素养。吉林动画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培育、挖掘具有中国文化承载特色的漫画作品,同时也会积极利用网络媒介,与世界各地漫画创作者、漫画专业院校一同交流探索漫画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