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2022韩国漫画网络漫画学会春季国际学术大会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2-04-30 14:25:00

发布:xxgkgjzx

       4月29日,2022韩国漫画网络漫画学会春季国际学术大会(COWEKO 22 Spring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于韩国济州网络漫画校园主会场隆重开幕,应韩国漫画网络漫画学会邀请,我校选派漫画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邱思斯参加该会并做主旨发言。

 

        2022韩国漫画网络漫画学会春季国际学术大会由韩国漫画网络漫画学会、济州网络漫画校园共同举办,此次学术大会以“数字时代东亚漫画教育课程对策及探索”为主题,邀请了来自韩国、中国、美国、马来西亚、日本五个国家的27名高校教授、行业专家参会。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讨论各国漫画、网络漫画教育课程的现状及发展方案。
 

 

2022韩国漫画网络漫画学会春季国际学术大会主会场

2022韩国漫画网络漫画学会春季国际学术大会线上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漫画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邱思斯作为主题会议部分中国国内唯一受邀的主旨报告人,与日本京都精华大学讲师具本媛、余秀京(音译),韩国牧园大学教授金柄秀3名发表者及23名参会人员就数字时代东亚漫画教育课程的对策及探索在会议上进行发表与讨论。
 

 

我校漫画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邱思斯做主旨发言

 

       邱思斯老师以《漫画专业课程设置与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培养对策》为题进行主旨发言,结合中国漫画产业发展现状和我校漫画专业课程设置,对漫画专业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了对策与建议。借助国际学术会议平台,推广我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定位及“开放式项目制”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讨适用于应用型高校漫画专业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凝聚共识促进漫画人才培养发展。
 

线上会议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主办方代表强调漫画领域多样性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专门研究组的高水平研究和国际化的交流,倡导大家为漫画的研究、教育及产业发展而努力。
 

2022韩国漫画网络漫画学会春季国际学术大会闭幕合影(线下会场)

 

新闻链接:

韩国漫画网络漫画学会历经2007年-2008年的漫画教育论坛、2017年至今的韩国漫画政策研究所,于2021年1月正式成立为韩国唯一的漫画、网络漫画专门学术团体。该学会一直以来集聚国内外从事漫画研究、教育的教授,讲师,研究生,专家,企业等,为韩国漫画和网络漫画的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