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中国•吉林国际游戏论坛暨第六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在“云端”拉开帷幕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1-11-15 16:33:00

发布:xxgkgj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9时30分,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吉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和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承办的“2021中国•吉林国际游戏论坛暨第六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The 6th International College Students GameJam,ICSG)拉开帷幕,有来自英国、俄罗斯、日本、泰国、韩国、菲律宾和中国共15所高校的参赛师生齐聚“云端”。

 

吉林动画学院比赛现场

 

       作为面向国内外高校游戏与相关专业学生的游戏开发挑战赛事,ICSG旨在为专业学生的游戏创意设计与实践动手能力、跨文化视野拓展与融合创新精神等方面提供交流与合作、创意与分享、实践与创新的公共平台。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汇聚了来自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日本大学、泰国班颂德皇家师范大学、泰国兰实大学、泰国国王科技大学、韩国青江文化产业大学、菲律宾信息和通信技术学院、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深圳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艺术学院、河北美术学院以及吉林动画学院共15所国内外高校的百余名学生。参赛学生通过跨国性的自由组队形式(每组6人)组成16个挑战队,以“携手冬奥”为主题开展游戏创意设计与协同开发。根据赛制要求,每个战队学生需在12天内完成包含游戏策划、美术设计与技术实现等内容的游戏DEMO提交与线上路演环节,并由各参赛院校的指导教师以及行业专家组成评审组,围绕原创游戏的创新性、娱乐性、商业性和完整性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于2021年11月26日评选出最终优胜团队与优秀作品。

 

Kasem Kamolchaipisit

      

       开幕式上泰国班颂德皇家师范大学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院长Kasem Kamolchaipisit代表参赛高校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大赛送上祝福,“让我们通过比赛帮助学生找到开发游戏的新路径!”他说:“线上比赛对学生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希望各参赛队可以展示出优秀的游戏策划、创意设计、合作与交流成果!”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出席开幕式

 

常务副校长刘振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副校长王春利出席开幕式

            

 

游戏学院院长王冲在开幕式上致辞

 

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主持开幕式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副校长王春利,游戏学院院长王冲出席了开幕式,学校常务副校长刘振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游戏学院是吉林动画学院的品牌学院、特色学院,学院下设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是游戏学院的品牌赛事,希望国内外相关专业的高校以本届大赛为契机,通过大赛不断深化各高校间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跨文化意识和融合创新精神。
 

大赛主席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