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喜报:我校产品造型学院学生入围红点概念设计奖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1-04-18 16:53:00

发布:xxgkgj

       2021年4月18日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奖公布入围名单,我校6部优秀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红点概念设计奖。

       本次入围的6部外观与功能兼备的创新设计作品是由2017级产业项目工作室学生杨涛瑞、刘先秦、邱博杰、吕秀明、古佳成、高元龙六名同学制作完成。经过与产品造型学院许光杰、陈乃慈两位指导教师的不断讨论、打磨后产出完整的设计方案,在经历了多个日夜的不断努力与修改后,最终在大赛中突破重围,崭露头角。

 

       此次我校作品能够与高手如云的设计大咖们同台竞技,突破自我,获得红点奖的青睐,得益于教师及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作品站位高、质量好、创新性强,彰显了工业设计前沿概念的独特魅力。也展现了我校高水准的师资力量及实践教学能力,集中展示了我校设计教育的最新实践成果。希望未来在不断地努力中我校能够培养出更多的走在设计前沿的优秀设计师。

       期待同学们在6月份即将到来的红点概念设计奖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入围作品展示

Meditative Sound 冥想之声(身心放松设备):古佳成、高元龙

 

MARBLE BAG 弹珠包(多型态背负包袋):高元龙、古佳成

RIPPLE (New Tag System) 服饰零售吊牌与衣架系统设计:吕秀明、邱博杰

Nxle 流速控制泡茶器:邱博杰、吕秀明

Nuto 创意固态饮品制作套装:许光杰、陈乃慈

SNOW LEOPARD 雪豹(多模式装配雪板设计):杨涛瑞、刘先秦

       新闻链接:

       红点奖——源自德国,是与IF设计奖齐名的一个工业设计大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红点奖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56年来以"促进环境和人类和谐的设计"为理念的红点奖,致力于将获奖的设计概念转化为商品。其竞赛项目则由产品设计、传播设计和概念设计三个部分组成。

       红点奖评选标准极为苛刻,被公认为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认可标志,获得该奖意味着产品外观及质感获得了最具权威的"品质保证",同时,获奖作品还将得到最大范围的推广和认知,赢得红点奖成为每位设计师引以为豪的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