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喜报】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短片《万点恶墨》 喜获俄罗斯三大电影节之苏兹达尔动画电影节三项大奖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1-03-29 08:34:00

发布:xxgkgj

       2021年3月23日,在俄罗斯苏兹达尔举办的第26届俄罗斯苏兹达尔动画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动画短片作品《万点恶墨》喜获第26届俄罗斯苏兹达尔动画电影节评论家选择--最佳作品奖(白象奖),评审组投票第一名,独特艺术魅力等三项大奖。
 

第26届俄罗斯苏兹达尔动画电影节最佳作品奖(白象奖)奖杯及奖状

第26届俄罗斯苏兹达尔动画电影节独特艺术魅力大奖

第26届俄罗斯苏兹达尔动画电影节评审组投票第一名大奖
 

       俄罗斯苏兹达尔动画电影节成立于1996年,每年3月在苏兹达尔市举办,到2021年已成功举办26届,是俄罗斯三大电影节之一。该电影节是由俄罗斯文化部主办、俄罗斯动漫协会承办的一个俄罗斯动画界年度盛会,聚集了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等地的众多动画公司,展示各自作品并进行交流。

 

我校客座教授德米特里·盖勒(俄罗斯)

     
        《万点恶墨》由我校客座教授、俄罗斯著名动画导演德米特里·盖勒执导,并带领动画艺术学院师生联合创作完成。2010年起,德米特里教授多次来到吉林动画学院,带领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创作了《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长城脚下的小池塘》《鱼·游泳的人·船》等多部优秀动画作品,《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曾荣获第十四届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最佳影片大奖”。《万点恶墨》也是继《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船·游泳的人·鱼》之后,我校优秀动画短片作品再次登上国际顶级舞台。《万点恶墨》在本届苏兹达尔动画电影节评审组获得投票第一名大奖,同时德米特里教授还受邀担任该电影节下届专业评审委员会主席。

动画短片《万点恶墨》海报

       
        截至目前,我校首部8k级超高清中国水墨动画短片《万点恶墨》共计入围包括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加拿大渥太华动画节等27个国际顶级赛事,并荣获波尔多俄罗斯电影之夜最佳剪辑奖。这些奖项的获得不仅在国际平台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创作实力、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更是吉林动画学院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办学特色的又一充分体现。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