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吉林动画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创享国际”主题沙龙分享会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0-11-24 11:25:00

发布:xxgkgj

       为深化落实学校“自主管理、特色发展”战略部署,推动“校院互动、部门协同”国际交流机制,11月11日至11月20日,国际合作发展中心与力行职业发展学院联合组织了四场以“创享国际”为主题的沙龙分享会,我校11个学院和2个基础教学部的5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分享会。

与会教师参加分享会

       此次系列分享会由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主持。会议伊始,鲍主任表示今年是学校建校二十周年,学校二十年的发展和积淀,吸纳了强大的国际资源,借此分享会的机会,向参会教师分享学校建校二十年来“开放式国际化”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听取青年教师对国际交流项目的意见与建议,了解师生在国际交流方面的需求,与各学院青年教师探讨如何将国际交流工作融入到教师和学生发展中,助力教学、科研、平台与国际接轨。随后,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副主任苗露曦围绕“人才培养国际化”“管理干部、师资队伍国际化”“课程教材国际化”“学生项目国际化”“学生作品国际化”等“五个国际化”指标体系,向参会教师介绍了学校20年来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果。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主持会议

       参会教师在听完介绍后,对学校的国际交流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教师们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对我校国际化建设与发展提出意见及建议,如对师资队伍国际化方面,强调着重引进国际前沿青年外籍教师走进课堂;对学生项目国际化,建议国际合作发展中心深入各学院,分阶段、分层次对学生进行项目宣传等。通过老师们的积极发言,感受到了大家对于学校国际化建设的饱满热情,及对我校国际交流发展的关注和认同,国际合作发展中心的老师也在提问阶段积极与各体系老师进行沟通互动。

 

参会教师发言

 

 

四场创享国际”主题沙龙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亦是一场就学校国际化建设进行思想碰撞的交流会。通过此次分享会,加深了各体系青年教师对我校国际化建设的了解,有利于将“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融入于教学当中;我中心也深入了解了我校青年教师对于国际化的看法,并将结合各位教师建议,探索多途径资源利用形式,结合各学院师生需求,推进国际专家“进课堂”,深入任课教师及学工体系宣传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

       未来,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将从“五个国际化”指标出发,更好地带动各学院国际化建设与发展,为助力“学研产一体化”发展不断蓄力,积极为我校师生服务!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