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漫画学院师生参加“中法环境月”系列活动之漫画与生物多样性研讨会活动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上传时间:2020-11-04 15:50:00

发布:xxgkgj

      2020年10月28日18:00,我校漫画学院师生参加了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主办的线上漫画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作为第七届“中法环境月”系列活动中《漫画与生物多样性》漫画比赛的一部分,邀请了东三省鲁迅美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长春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等五所大学的法语系和艺术系师生300余人共同参加。

\

中国东北地区《漫画与生物多样性》竞赛和网络研讨会

       本次线上研讨会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领事赵美琳女士主持,法国平面设计师、插画师迈克尔·普里哲先生主讲。

\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领事赵美琳女士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迈克尔·普里哲先生向同学们介绍漫画比赛的相关规则,他为东北地区的学生预先绘制出漫画故事的前两格,再由学生完成后续空白格的绘制,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将分别在语言类和艺术类的参赛作品中各评选出三个最优秀的作品。

\

主讲人:法国平面设计师、插画师迈克尔 • 普里哲先生

       第二部分迈克尔·普里哲先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平时漫画、插画创作中的经验和感受,从创作动机、立意、创作方法等多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

我校漫画学院学生倾听研讨会

       第三部分是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从艺术、漫画创作等几个方面向主持人进行提问,迈克尔·普里哲先生都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

我校漫画学院学生倾听研讨会

       本次活动丰富了漫画师生的创作思想,拓展了师生的国际视野,促进了学校师生和中法漫画家在创意和市场中的艺术交流,对动画学院漫画专业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漫画与生物多样性漫画比赛”将于11月底公布比赛成绩,期待着我校学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漫画学院

2020年10月30日

 

新闻链接:

《漫画与生物多样性》竞赛作为第七届法中环境月活动的子活动,来自中国东北地区的艺术系、法语系以及大连法语联盟的学生将受邀被参加比赛 。

更多竞赛信息请关注法国文化官方网站,链接如下:

https://www.faguowenhua.com/zh-hans/event/中国东北地区《漫画与生物多样性-》竞赛和网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