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信息公开
JILIN ANIMATION INSTRRUTE INFORMATION PUBLIC

我校教学案例入选吉林省本科抗疫期间在线教学典型案例

首页 >教学质量

上传时间:2020-10-02 12:46:00

发布:xxgkjw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下发了《吉林省本科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质量调查分析报告》,公布了吉林省本科高校抗“疫”期间112个在线教学典型案例入选名单,我校于洋老师的《“在线多元混合教学模式”在项目制教学中的应用——以<品牌战疫项目>为例》案例成功入选。
  该案例及时总结了疫情期间《品牌推广项目策划》课程在线教学的经验,以“两性一度”为标准,以竞赛项目、校企合作项目、创新创业项目等“项目制教学”为驱动,采用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在线教学方式,结合疫情形势,将《品牌战疫》项目引入课堂,将课程思政与实践项目相结合,将实践项目与抗击疫情相结合,将自主探学与跨专业小组研学相结合,将MOOC平台与直播平台相结合,将自建课程资源与其他优质网络课程教学资源相结合,将疫情期间品牌推广案例、广告创新、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内容创新和社会创新等内容融入实践教学,使实践项目多元混合、在线教学方式多元混合、教学活动多元混合、评价手段多元混合。《品牌战疫》项目成果还参加了吉林省公益广告大赛、学院奖、大广赛等赛事,荣获了大广赛优秀奖、入围2020 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奖等,其他校企合作项目也被企业采纳并应用,这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实战经验,还培养了学生爱国、诚信、担当、责任等核心素养。该案例教学质量较高、应用效果较好、示范作用较强,彰显了我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

  此次吉林省本科高校抗“疫”期间在线教学典型案例的评定,是对吉林动画学院抗“疫”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引领,在全面梳理总结在线教学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在线教学交流,推广线上教学经验,优化课程资源,持续推动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为打造更多高质量、高水平教育教学改革“精品”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链接

  于洋,副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在读博士。2009年至今在吉林动画学院任教,现任文化产业商学院品牌传播工作室负责人,主要教授广告创意、广告项目策划与制作等课程。主持的《平面广告创意》课件荣获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广告创意》课程荣获省级“金课”建设项目、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课程、吉林动画学院优秀课程称号。曾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省级教研项目3项,发表论文7篇。曾荣获2016年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2016年校级教学新秀、2017年校级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2017年校级优秀双师型教师、2019年校级先进个人等称号。广告作品《插不上话?多读点书吧》荣获中国国际广告节黄河奖金奖;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广告展赛获奖多达50余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12次。